日语专业简介
作者:许芝晖   来源:admin   日期:2018年09月21日

日语(国际贸易、翻译)

培养目标:旨在培养知识结构合理,具备日语听、说、读、写、译等扎实的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,以及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,能够熟练运用日语,同时掌握第二外语,从事国际商务、企业管理、翻译、涉外旅游、涉外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。课程体系以能力素质形成为主线,注重学习能力、实践能力、培养日语语言基础+专业方向复合型人才;学生实习实践四年不断线(包括寒暑假赴日带薪实习);外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为实训指导教师;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专业、职业技能认证考试;与日本大阪国际大学开展2+2模式联合办学,修满学分达到授位条件可授予双学士学位;大三组织学生报考日本、国内大学硕士研究生,毕业生中每年有多名考取日本早稻田大学、仙台大学、群马大学、广岛大学等知名大学硕士或博士研究生。

主干课程:综合日语、日语视听、高级日语、日语阅读、商贸日语、日本文学、中日文化比较、日本企业文化、翻译理论与实践、国际贸易实务、外贸单证实务、西方经济学、国际金融概论、跨专业选修课程16个学分等。

就业方向:主要在政府机构、企业、商业、银行等行业领域内从事翻译、管理、国际贸易、涉外文秘、报关、营销等方面工作,少数学生可申请赴日本企业就业。


 

初审(一审):李天刚  
关闭
学院概况 | 新闻通知 | 学生活动 | 学术科研 | 招生就业 | 院友之家 | 质量工程专区
版权所有 ©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外国语学院   网站管理
地址: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   邮编: 528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