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译专业简介
作者:许芝晖   来源:admin   日期:2018年09月21日

译 (英语)
培养目标: 本专业培养复合型、应用型翻译人才,注重学生英汉基本功及翻译技能的培养。低年级重在夯实语言基础与翻译技能,高年级在跨专业选修工科、商贸、人文等学分的基础上拓展其翻译实践能力。要求学生在熟练掌握英语以外,还要根据其兴趣特长专精于某一领域的翻译,比如商贸、法律、传媒、科技类(电力电子、生物工程、计算机等)。以能力素质形成为主线,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翻译技能,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我院举办翻译讲座,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翻译实践平台,要求学生完成最低4万字的翻译练习,组织学生参加翻译资格证考试。

主干课程:综合英语、英语视听说、语音、英语语法与写作、口译基础、笔译基础、文体与修辞、英汉语言对比、科技英语翻译、商务英语翻译、会议口译、中国文化外译、跨文化交际、翻译工作坊、计算机辅助翻译、跨专业选修课程16个学分等。

就业方向:从事专职口、笔译、双语撰稿、技术资料编译、文创、编辑、涉外交际、文秘等,供职于涉外机构、外贸公司、加工制造业、出版传媒机构等。

初审(一审):李天刚  
关闭
学院概况 | 新闻通知 | 学生活动 | 学术科研 | 招生就业 | 院友之家 | 质量工程专区
版权所有 ©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外国语学院   网站管理
地址: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   邮编: 528400